cafe break


[Nov 2008 / Home / Nikon FM2 / Nikkor 50mm f1.4 / Agfa Vista400]


上課的時候 有一位同學問我
「妳好像每堂課都喝一杯咖啡,妳一天喝幾杯咖啡呢?」

說實話 我現在喝的很少


記得大學的時候
有一陣子賈思汀 Melody 和我
沒來由的喜歡上便利商店裡某一個牌子的摩卡咖啡
整天下來 唯一的水份除了午餐雞絲麵的湯 大概都是從那邊來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 後來再喝已經沒有以前那種極喜愛的口感了



[Mar 2007 / Venice & Lucca, Italy / Digital Camera]

義大利人喝咖啡非常悠閒
和法國比較起來 更多了一份優雅的感覺
或許巴黎的流行味掩蓋了露天的閒睨 多一點或少一點都難以評論

儘管巴黎旅行已經是四年前的事
街上熱鬧的咖啡館印象還是緊緊的跟隨在後
十月的天氣已經冷酷非常 鐵塔下的清淡著實令人惋然

反之 三月的義大利
乾冷的呼吸和緩緩徐徐的步行
腳步聲輕到聽不見 消失在歷史巷弄間的磚瓦上
只有嗅覺 滿載千年文化的空氣陳列著混雜濃烈的咖啡香




[Feb 2008 / NYC & S.F & L.A / Nikon FM2 / Nikkor 50mm f1.4]

美國的咖啡和印象中一般 十分速食感
早餐無限續杯的美式咖啡搭配著triple waffle & bacon
油膩的早晨 著實地令我頭疼

Starbucks的的確確是我的救星
儘管它幾乎每轉個彎就有一間 但總是在緊要關頭它偏偏不在那個轉角上
二月的紐約 凍的我不無時無刻需要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就像維它命一樣
如果可以有熱咖啡的維它命 我應該一天需要來上五顆
不曉得是不是咖啡因作祟 回台灣的前一天嚴重發燒和頭重腳輕
那時候很想喝一杯義大利特調的Cafe au Lait 不能take out也沒要緊

美國的咖啡很難令人懷念
倒是某些特定的食物和無邊際的景色讓人回味無窮



[Nov 2008 / Homemade Cafe Latte / Nikkon FM2 / Nikkor 50mm f1.4]

前一陣子 在ikea買了打奶泡的小器具
以粗淺的手藝為自己做了一杯Cafe Latte
在完全不純熟的工法之下 成品倒是還有模有樣

慢慢地現在已經抓到訣竅
每天早上的咖啡時間讓我和電腦的相處更添了一些微妙的情趣

有路過的話記得來索取一杯


:D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儘管它幾乎每轉個彎就有一間 但總是在緊要關頭它偏偏不在那個轉角上-------這個道理可以套用在很多時候,明明到處都是眼鏡行,急著買藥水的時候卻總是找不到;平常一天到晚看到再賣的東西,某天突然決定今天就是要買那樣的時候偏偏就是哪裡都看不到想要的,真是奇怪。

我很少很少很少喝咖啡,猛然聞到太濃的咖啡味還會頭暈;p 但是去氛圍很重的小小咖啡廳時還是會點上一杯,完全只是想要比較貼近咖啡廳裡的情境順便假裝自己是有香氣的咖啡少女,但是極不優雅的動作根本完全透露我其實是一個菠蘿胖,跟飲茶店大概比較搭,以前都以為超市購物之後用紙袋裝還要假順便露出一大截法國麵包,走在路上就等同於法國女郎,年齡已經這樣大之後真是覺得好好笑,硬要假裝是法國女郎的短腿菠蘿胖拿著一大包紙袋其實很難行動,心裡還一直擔心露出來的法國麵包會弄髒,看起來跟法國人更是完全沒關係。


放任自己的網誌長草卻在別人的留言板寫日記的壞習慣又來了耶。
Anonymous said…
是要什麼暗號~
(我愛妳我愛妳X10然後在地上畫圈圈~哈)
我也買了小咖啡壺,煮咖啡然後奶泡一起完成~有空歡迎攝影棚喝一杯.阿給也賣咖啡,也賣阿給...
聽說喝黑咖啡對偏頭痛有效!!
just_justing said…
妳是謎一般的推薦
而我這個謎一般的記憶力有點忘了到底當初是哪一牌的摩卡
倒是金礦的拿鐵以及五十嵐的珍珠紅茶比較記得

話說身體跟心裡的變化是一起的
現在的我已經禁不起太濃烈的咖啡因
只喝低咖啡因的黑咖啡
黑咖啡是鹼性的對身體好噢!
Jersey Yen said…
咪仔/

是阿 尤其是特別要緊的時候 它偏偏卻隱藏的很好
莫名其妙的 像是便利商店 平常不需要它的時候就到處愛現 真正需要它的時候卻要走好久才看的到一間

我沒假裝過法國女郎噎 那是什麼感覺 應該裝扮 走路的樣子都要一起才會像吧 哈哈
我對法國人沒什麼太大的印象 和義大利人一樣 英文不大好
他們鍾於自己的母語 very proud of it
不過法國人穿衣服的品味倒是比義大利人好的多太多

妳的網誌我常去拜訪 不過寫的很慢哦
多多加油 妳的網誌很好看哩 :D


Kay/

唉喲 因為有人跟我反應不能留言阿
可是我明明就已經打開所有人可以留言 只是要輸入認證密碼 不然廣告留言很氾濫

奶泡和咖啡一起完成 感覺挺高級的
我的是強調手作感 哈哈哈 (其實很弱)
黑咖啡對我來說太濃了 我還是需要牛奶的加入

阿給配咖啡 是什麼感覺?
就像我大學的時候一直很想發明貢丸漢堡 不過說實在應該不怎麼好吃 :p


justing/

我記得是嚴選素材
五十嵐我還是覺得南部的最好喝 不曉得為什麼 可能是氣氛
台北的金礦我也沒有去喝過 不知道落差大不大

黑咖啡阿 我實在是吞不下去 尤其是比較酸的咖啡豆
好吧 為了身體健康我會試試
倒是低卡的黑咖啡要去哪買 有時候晚上想要喝咖啡又怕太濃烈睡不著
這倒不失一個好方法
Unknown said…
老闆來一杯!!

罐裝的還是少喝,新鮮才是王道
Anonymous said…
我是之前在趕畢業功課的時常才喜歡上咖啡的,可是我自己沖的卻完全不行,總是要苦苦的哀求媽媽幫我(她的真的很美味)。我真希望有一間Starbucks在我家下面,那我就可以在放假的時間去買一杯之後在那裡看書打花時間。

我來台灣的時候也可以索取一杯嗎?

真高興你又寫這裡了,我一直都有來,而且你竟然用中文來寫了!!多寫!

=)
Anonymous said…
ikea的打泡器超級好用
我每天都打咖啡或奶茶的奶泡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