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hood


[Oct 2008 / Hsinchu / Nikon FM2 / Nikkor 35~70mm f3.5]


鞦韆的魔力 好像連結了童年的時空

如果說外國影集裡
門前一大片的草地和backyard籃球場是外國小孩的童年回憶
那麼 校園裡的鞦韆和福利社裡一支五元的冰支
就是我那時代下鄉小孩的童年樂趣
我不曉得北部小孩的童年怎麼過來 (?)

打陀螺 拼拼 野餐家家酒 下過雨的田裡最適合打水漂了


那時候最害怕的
不外乎是操場後面那個石頭做的大象溜滑梯
傳說其中一只眼睛是位以收破爛為生的獨眼婆婆所捐贈的
我好像連經過都覺得發抖 那時候...

四年級的時候
班上有位直笛吹的嚇嚇叫的男孩
鼻涕總是掛在直笛和嘴巴之間 他很容易被欺負
我一直在想 或許這是他轉學的原因之一



L: [Oct 2008 / Hsinchu / Nikon FM2 / Nikkor 35~70mm f3.5 ]
R: [Dec 2007 / Tokyo / Nikon FM2 / Nikkor 50mm f1.4]



課後的補習班 是在沈老師特別租來的一樓房子裡
我總是喜歡提前到附近的雜貨店 把所有的零用錢花在可樂糖上
有時候會分送給交情比較要好的同學

六年級的時候 班上一位同班六年的男孩遞了一張聖誕卡片給我
裡頭用極不工整的字跡寫著暗戀許久等等的小孩子口氣
我沒有回應他 沒想到上了國中又恰巧編列到同一班
最後 我幫他追到了另一位別班的短髮女孩



[Oct 2008 / Hsinchu / Nikon FM2 / Nikkor 35~70mm f3.5]


我的第一雙Converse是紅色的
那已經是高中時候的事
用週末打工換取來多餘的零用金
為自己買了當時正夯的All Star帆布鞋和一條二手的Levi's牛仔褲

國中時爸爸送我的那台Canon EOS5
在高中的攝影課裡大出風頭
可惜我從來沒有好好的上過那門課
只記得賴老師瞪大雙眼說著攝影原理 卻不記得任何一個專業的術語



飛快的長大之後
有些記憶強迫式的洗帶了
有些卻強烈地停格幾乎隨時要拿出來品嚐都可以




拼拼就是小時候常玩的ㄤ仔標 有誰知道為什麼國語要叫拼拼 好怪

‧‧
誰能告訴我 我部落格裡文章的字看起來會很小嘛 因為用我的螢幕看來是小巧精緻(哈) 不曉得你們的看起來會不會過小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以為拼拼是那個塑膠片耶
我的童年很慘淡唉
我的第一雙converse也是紅色的

我找不到小親親那部電影:s
Jersey Yen said…
咪/

妳動作好快 我才剛寫完不到五分鐘吧 哈阿

對阿 拼拼就是那個塑膠片 不過更早還有紙片 台語叫ㄤ仔標
converse就是要紅色的 我的舊鞋已經丟了 最近想再來買一雙新的紅色

小親親吶 我記得我好像有燒起來的"VCD" 我要找一下 哈哈 果然一直在曝露自己的年齡

:p
Anonymous said…
剛好一來就看到了

我想起來國小坐我隔壁的男生叫林英俊,他會一直掀我的裙子,我當時還沒有會在裙子裡套上運動短褲的習慣,氣呼呼的就跑去報告老師,不料老師居然說「知道了啦!」知道了?然後呢?

妳圖上的那雙converse是紅色的嗎?那是皮的耶!

還有,flickr有給獵豔紅唇的請求信哦!
Anonymous said…
每個學校的銅像或是石頭動物好像都會有靈異傳說耶,我國小的石頭馬半夜會在操場跑,軍中蔣總統銅像騎的馬,聽說半夜腳酸會換腳
bluelost said…
字不會過小呦~
學校都一定要搭配一些靈異傳說的...哈哈
我小學一座蔣公一座國父的銅像也都有傳說~
蔣公是站著據說多年以前有學長們玩球,不小心掉到蔣公銅像底下的一個神祕洞,一位學長進去撿球後就再也沒出現
國父是坐著,他的故事比較簡單,就是午夜12點一到他會站起來在校園走動
我有印象的就這兩則了!!
Anonymous said…
前幾天才跟個高雄的同學聊到拼拼
在台中我們小時候叫做"ㄉㄚ˙掰呀"

心機重的人都會用打火機把周圍燒到捲翹起來
不然就是上一層厚厚的立可白~哈
Anonymous said…
字型太小會不會設定跑掉啦~
從視窗上排的檢視看看?
我看起來是還蠻適中的
Jersey Yen said…
咪仔/

林英俊 果然很國小同學的名字
老師都這樣 他們每天處理這種事情都沒時間出考題了
所以以前上學要當小老師比較好 老師會把妳的意見聽進去
我當過歷史和地理和英文小老師 不過一考不好 第一個就拿我開刀
以前同學還會叫我幫他們偷看考題 然後我就偷偷的瞄了一下 還好沒被發現 以前打的可兇了

那雙converse是我朋友的 那幾張新竹照片是在軍營裡頭拍的 就是俗稱的懇親照 哈哈
那雙是皮的沒錯 一個新兵穿著那雙娘泡的鞋還敢說自己在軍隊裡很man 太沒說服力了 哈哈哈

我昨天寄了She Wants Revenge的三張專輯給了妳 不曉得妳有收到嘛
msn我加了 不過我上msn的次數大概比三餐的次數少了五十倍 呵 妳有skype嘛 加我呗 jerseyen@gmail.com 我用skype多很多 :D


捲/

你的靈異故事聽起來怎麼都覺得很搞笑
半夜腳痠會換腳 蔣公是用單腳站的嘛 我沒印象說
總之 以前學校凡是動物的人的雕像 大概半夜都會自己辦起運動大會

對了 我終於知道你真正的部落格是哪一個了 之前想要連結都會被舊款的搞混 現在搞定了 ya!


阿用

妳的蔣公故事第一名 聽起來太可怕了
台南市也有一個秘道的故事 就是傳說從安平的一口古井可以通到赤崁樓 現在那口古井已經封起來了 不過以前聽說有人試著去探險 後來也是沒消沒息
國父畢竟和蔣公比起來感覺是正氣許多 所以我想國父的故事頂多都是半夜替警衛巡視校園 或是教室裡的國父照片會不自然地突然微笑起來
是說真的遇到還是會嚇到尿褲子吧... xx


et/

唉喲 我沒聽過ㄉㄚ˙掰呀說 好像一種把撲冰的口味
用火燒我可以理解 但是用立可白塗邊邊不是作弊作大了嘛 這樣不公平餒
可能我以前的同學腦筋沒動的那麼快 所以簡單來說 我贏的機會還是蠻大的 哈

因為我是用小字 我怕別人的瀏覽器看起來會太小 我的螢幕看起來是在可以閱讀的範圍裡 如果大家都說ok的話那我就不改了 因為這樣比較好看 :D
Anonymous said…
阿福你這蝦子,什麼蔣公單腳站啦!!看清楚,是蔣公騎的馬啦,笑死我。
原來你也有openID喔,用openID真的很方便說。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看成蔣公單腳站哈哈哈
阿福你這蝦子這句哈哈哈哈哈

國小沒有小老師(國中才有),
所以後來我勵志當班長!
嚐到了大爺的滋味;p
英文歷史地理我好像都不行;(

我有收到She Wants Revenge,昨天上午有聽噢!超級謝謝妳!
skype有阿,但是太久沒用之後的某一天自己忘記自己的帳號了xp
等下回台北再重來一次
Anonymous said…
我小時候也好喜歡吃可樂糖喔
總是在雜貨店裡流連很久
還有哪種紅紅的肉乾 有酸梅在裡面的麥芽糖 香菸糖甚麼的
現在這些東西都變好貴又難找了
Anonymous said…
下鄉小孩的說法
怎麼感覺起來要跟『無產階級貧農』之類的字眼連在一起

哈哈
Jersey Yen said…
捲/

噎 我覺得是你表達方式有欠加強餒 (哈哈哈)
openID是啥 我不知道我有用嘛?


咪/

哈哈 妳怎麼也跟著湊起熱鬧來了

當班長阿 我小學二年級當過一次
就在當眾跌倒裙子倒翻之後我就告訴自己班長不是什麼好差事

我收到妳的skype邀請了
不過還沒看見妳上線哩
歡迎歡迎 :D


wayne/

小時候可樂糖真是夯阿
現在不曉得哪裡買的到
你說的那個叫紅豬公 小豆苗應該還買的到
超好吃的 吃一片就停不下來了 呵呵

歡迎你來 我都有去拜訪你家 :)


robbin

喲 新客人!!

下鄉小孩就是鄉下小孩咩
鄉下小孩聽起來比較俗 就把它改成下鄉來著 跟下港有異曲同工之妙 哈哈 :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