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y back your bravery!


An Honest Mistake - The Bravery

這是我在紐約看的唯一一場live

去紐約之前 很興奮的聽說Foo Fighters在Madison Square Garden有場大型演出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積極的上網搜尋不曉得有沒有這麼幸運可以讓我瞇到兩張票
結果當然是 XX
除了一票難求之外 要不就是冷門座位哄抬票價
於是 我將希望放在別處 繼續用力的搜尋當時可能買的到票並且沒意外可能會讓我感到值回票價的tours


The Bravery順理成章的成為我的首選

除了An Honest Mistake是那時候最愛聽的歌曲之一 還有它MV裡頭用骨牌推倒SX-70快門的那個畫面 都讓我很難忘
我不是個節奏感頂好的人
對於前奏不特別有意思的歌曲很難讓我有印象
所以讓我能朗朗上口的歌
大概可以在腦中無意識的 repeat1000遍 每天每天
An Honest Mistake就是當時一直在我腦海裡翻來覆去的其中一首

那時候的紐約冷的不像話 連睡覺幾乎都沒有把毛襪脫下來過
令人難忘的刺風 令人難忘的中央公園片廠 再加上令人難忘的第一次紐約live
各種元素結合起來 可惡的天氣似乎在種種美好的基礎中 漸漸釋懷了

表演的地方步行就可以到 既不用搭濕冷的Subway也不用攔截跳表土匪般的Caps
到達時的第一個感覺 就像電影裡頭的場景 一群辣妹在club門口大排長龍 等待某個大人物或是某個天外一筆的好運氣 然後抬頭挺胸的穿越排隊的人潮再無言的炫耀
只是辣妹通通換成了好有型的紐約客 站在門口叼著菸 旁邊還點綴著美國電影特有的下水道煙幕

前面兩場Opening有點乏味 現場喝酒的喝酒 話長家短的 一點專心的意思都沒有
人群少的可憐 讓我開始有點懷疑這個紐約發跡的團在自己家鄉走紅的程度

Opening唱了足足有兩個鐘頭吧我想 看似小巧的Terminal 5居然在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擠進了滿滿了人 連原本略閒空曠的位置都要和別人分享才有站立的空間
這才是我心裡所想像的 那時候的興奮感很難壓抑

本人皮包骨似的主唱Sam Endicott終於出現了 用他特有的顛簸的舞步唱著令人發狂的歌曲
吉它手也很熱情的著了件火紅的襯衫 一路下來很積極想要搶奪主唱的風采 並且很用的力的solo了一首歌曲

我對那首歌一點印象都沒有 除了他幾乎裂到嘴角的微笑 和在舞台上一抹紅通通移動快速的影子

場子越唱越熱 我心裡不斷點播的An Honest Mistake一直不上菜
在一個空檔 我好像突然聽見現場每個人心裡的口白
"
An Honest Mistake "
該出現了吧 我想 用盡全力的想

...
People
They don't mean a thing to you
They move right through you
Just like your breath
...





2005 - The Bravery



2007 - The Sun And The Moon



2008 - The Sun And The Moon Complete





Terminal 5 / 紐約近年蠻夯的表演場地 和台北的The Wall有點像 不過我得誠實的說 音場真的好很多


‧‧
The Bravery / Official Site MySpace


‧‧‧
Foo Fighters / Official Site MySpace / 最後我們在L.A看見他們 Ken還很幸運的和Dave Grohl有了一句午餐對話 :)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對於The Bravery的有型有款
相當激賞
喜歡程度>The Killer
小於BRMC

羨慕妳 也妒嫉
Jersey Yen said…
they're really stylish.
別嫉妒 我只是比較衝動那麼一點 :p

對了 咱們的咖啡時光  你回來台北了吧?
Unknown said…
...still in Taipei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有點變態的機關MV

oh他們的音樂好彈跳
但我覺得跟主唱的臉搭不起來

我也很羨慕!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