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now cake


[Sept, TPE / Nikon FM2 / Nikkor 85mm f1.4]

長大後 第一次吃雪花糕 沒想到是在Taipei 101樓上的某間中式餐廳
重點是完全預料之外的好吃

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吃過雪花糕 也不曉得它到底打哪來的
只是 沉醉在它綿綿延密的口感中 讓我懷念起許多小時候的事

我總是在回憶中成長 這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但總在某些難忍的時刻讓我渡了過去
這些逐漸年邁的過程 告訴此時的我流失了什麼獲得了什麼將會完成什麼


唉呀 我已經不再青春了 它這麼說著


there's nothing I caught, just like snow, disappeared into the ground.
I would love to go with it, if only it could help.

if only it could hel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己動手做鮮奶雪花糕


[Sept, Taipei 101 / Nikon FM2 / Nikkor 50mm f1.4]

準備材料:
1. 牛奶900 c.c
2. Fine Granulated Sugar (細砂糖) 150 g
3. Corn Starch(玉米粉) 120 g
4. 椰子粉 少許

作法:
1. 將牛奶600cc加糖一起煮到滾。
2. 牛奶300cc加入玉米粉調勻。
3. 當牛奶已經煮滾的時候,就可以把調好的玉米粉溶液,倒到鍋子中。
4. 倒入煮滾的牛奶中,煮到糊狀,倒入保鮮盒中放涼,放入冰箱冷藏。


我不會做 是從這裡學來的 :p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做成功嗎?
just_justing said…
嗯,
青春必定會離去,就讓它自然發生,
我們的心要不假裝老或小,才好。

另外我想說..幾年不見妳居然想要做起如此複雜的點心來了!
Anonymous said…
justing...
我有印象!!
我看過你 和貓咪!!
jeepeng said…
切記不要使用中國牛奶哦!
Anonymous said…
我應該也沒吃過鮮奶雪花糕
不過照片看起來好像起司

愁悵的青春不覆還
每個年紀都有一段好的
日子還是要過
當妳40歲會想起30歲的好
不過記得
當時人的單純
我們就繼續保留孩子氣!!


雙十節的隔天我有"可能"去台北
但我見不到萱
因為默契好
我北上她南下XD
Anonymous said…
原來可以留耶,我這個腦袋在幹麻。

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蛤
Anonymous said…
是阿咪
Jersey Yen said…
看樣子大家對雪花糕還蠻感興趣的,還是對食物的話題比較感興趣... ;p

kfive /
哈哈 這不是我做的 照片是在101裡頭拍的
那一間的雪花糕真的好好吃 是手工做的喲
我有打算要做啦 不過最近吃什麼好像都不對也 心裡毛毛的
等我測試完畢一定會把照片放上來
btw justing是我大學同學
她是位才華洋溢到滿出來的少女 :D

justing /
妳說的對 (這些年不知道對妳說了幾次妳說的對可是妳說的真的都很對...)
我沒有這麼複雜到要做糕點 只是雪花糕真的太好吃
我找不到別的地方賣了 只好上網搜尋一下做法
搞不好哪天心血來潮會動工
但妳知道我的 哈哈哈 will see~

jeepeng /
thanks man, I know what kind of milk I should choose... ;p
how's your hair style problem? I curled my hair yesterday, well, it looks not bad, maybe you should try.

Kay /
那是雪花糕啦 不過光圈有點開太大 妳要放大看才看的見包裹在外層的雪花
不過聽妳這麼一說 起司雪花糕不曉得會是什麼滋味 呵
雙十過後 嗯嗯 有確定要跟我說哦 咱們再來安排約會 <3
孩子氣阿 我想我們一直都是 哈哈

咪 /
感謝妳啦 還沒去回妳last.fm的留言
我想說我有開放每個人都可以留言也 怎麼妳不能留 原來是原來是
哈 我還沒開始做咧
那照片是在101裡頭的一家餐廳拍的 看起來超好吃的 當然吃起來也不輸它的外表
上網搜尋一下雪花糕的做法 沒想到還挺簡單
妳也可以做做看阿 因為我對料理這方面還沒開悟 所以我想妳搞不好有天份些
我最近有空想來做做看 不過我對自己的廚藝還真沒信心
妳如果有做的話要小心選購牛奶喲
阿 看到妳真好 有沒有部落格讓我連結一下? :D
Anonymous said…
(點頭
Anonymous said…
看到我都流口水了

有機會也來嘗試一下:D


最近好嗎?
Jersey真是乖孩子都有勤寫blog!
Anonymous said…
我想說如果妳如果連料理都很有天份的話,
那真的很不公平,所以你不要開悟好了,
或者妳做出來,可是做的醜一點,這樣我心裡可能會平衡一點哈。
我最近都沒喝牛奶 實在很痛苦。
Jersey Yen said…
颱風天好無聊 應該來打打麻將或是玩UNO牌

Kfive /
:D

tookie /
對阿 我很乖哦 妳也要乖 妳的blog fans很想念妳 :)
how's everything?!

咪 /
妳對我真的太好了 看到妳的blog我感動的差點落淚
哈哈 有一長必有一短 我的廚藝大概只有小學的程度 不過我最近學會煮好喝的咖啡

牛奶阿 我還是選擇家裡有一頭牛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