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town explorer #1





[May 10th 2009 / Anping Tree House, Tainan / Nikon D90]


台南的天氣開始接觸到夏天的腳指
熱熱的卻沒有北部潮濕的悶謐感


陽光恰如其分地灑落在每一個角落
好像連陰暗處都顯得灰階不足
抬起頭無法正視太陽的影子
逆光的角度讓眼前閃起一朵朵圓圓胖胖的半透明光暈
不間斷地 以眨眼的次數為分界線





[May 10th 2009 / Anping Tree House, Tainan / Nikon D90]


上一次回家 已經是農曆年的時候
沒有特別到特別的地方去探險
因為回到家惰性馬上就表露無疑

讓前天晚上七點半的高鐵送我回家
搭配Justin Warfield低沉的嗓音
快速移動的光點將情緒燙的平整






[May 10th 2009 / Anping Tree House, Tainan / Nikon D90]



something historic is a piece of art in the life.
like that kind of thing we'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long time, but we all knew about the answer.


這次回來

除了難過的發現美珍的雜貨舖已經停止營業
另一個令我驚訝的不外乎是安平港區的改變
安平已經不再只是大家吆喝著去買蜜餞或豆花的地方
我也終於 第一次拜訪了傳說中的樹屋


歷史伴隨著緩慢的分鐘數
在流動 呼吸 行走幾乎是輕鬆傳輸 的這個當下
站在不受刻意演化的歷史產物面前
小心翼翼地讓生長在樹根縫隙中的嫩葉 以最細聲的腳步經過







extended //


‧來安平吧! chinese english  japanese


‧‧安平樹屋介紹


Comments

just_justing said…
上個月底因為工作有去延平郡王祠
結束之後打算晚餐完再離開台南
於是就前往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家素食餐廳(應該叫極地之光吧)
google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哩
所以我跟同事就用走的,邊走邊問路
目的地在長榮中學那裡,
走了好久啊...有四五十分鐘吧
真的是一整個超累!
還好最後餐廳不錯吃,不然...

一路上的景象跟我以前對台南的印象有點不同,想想好久沒去台南了啊..
Jersey Yen said…
Justing /從延平郡王祠走到長榮中學是一段很長的路吶
路人沒有問你們說為什麼要走路嘛? :p

記得我小時候有去延平郡王祠表演過鼓號樂隊
那時候對我來說跟出國的感覺沒什麼兩樣 畢竟我們家離市區這麼遠 去到市區就好像離開台南市一樣

有機會再來台南走走 很多老地方已經規劃完畢或還在規劃中 都很值得一看哦
depps said…
沒到來一些日子,由原本可愛Lomo女孩增添了多一份單眼的激情喔~:P
Jersey Yen said…
Depps /現在很少玩lomo了
底片單眼和數位單眼比較多
可能喜歡的東西有所不同了吧

你呢? 最近好嘛?!
阿咪 said…
我在畢業前也有跑去樹屋玩耶,現在常常會想到在台南的生活,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去台南回味一下,回想念書的時候,就連安平老街我都沒有認真逛 唉唉
Jersey Yen said…
咪仔/隨時都可以再回去阿
我也很少回去
所以每次回台南都會再發現一些舊東西新東西
咪仔最近在忙什麼 消失一段時間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