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I hate you so



好幾年前 有一陣子莫名奇妙的迷上一部香港電影 小親親
一點也不詫異的組合 郭富城v.s陳慧琳
說起來也不知道為何有機會 又從何得來這部電影的VCD copy
(因為那時候還流行著VCD 所以算一算 我將那部電影放進光碟機的次數不亞於小時候讀萊特兄弟注音版的次數)
說起來 細節已經記不得了
但是陳慧琳在裡頭的角色所寫的一篇文章 我永遠記得

那把乳白色的雨傘 像隻優雅的鶴一般 成為她文章裡的主角
因為一時迷戀它的美麗而將它買下 卻又因為一時的大意讓它身上沾滿霉霉點點的汙穢

我沒有一把白傘 因為我偏愛紅色
雖然我從來沒有真正擁有過一把紅傘 但我可以想像它在雨中漫步的姿態
輕輕的走過 有些俗豔但多點妍柔的美感

我也從來沒有搞懂過 為何我如此想要一把紅傘
或許就像我給Lidia的回答 因為沒有擁有過 不知道當下的情感如何延伸
就如同不懂我對小親親的迷戀是否還會持續燃燒一般的困惑



最讓我驚訝的 八年前的電影 現在居然還有官方網站 太酷了
check it out / 小親親



photo by Jersey
@ 24DigitalService, Taipei / a torrential day
Nikon FM2 / Nokkor 50mm f1.4 / resized to rectangl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