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兩三事 - 關於蚤市的古董






念舊,隨著年齡的增長,總是時不時登門拜訪。
古董市集在念舊的世界裡,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它讓人想起了一些事,吸收到某個時代的知識,以及模擬時空的架構,引出一段歷史故事。

全日本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古董市集,東京更是不勝枚舉。

-

年底的東京旅行,朝聖了兩個古董市集,一個是有樂町的大江戶古董市,另一個是青山 Weekly Antique Market

大江戶古董市不定期在兩個地方舉行,一處是代代木公園ケヤキ並木,另一處是有樂町的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有樂町的規模雖比代代木公園的小,但是逛起來輕鬆簡單,花上半天時間大概可以全部都逛的透徹。那天晚上要離開日本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於是在一大早就來到會場開始尋寶之旅(早起的鳥兒有寶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紐約最好吃的漢堡SHAKE SHAKE 3號店就開在會場旁邊,開店時間前稍微排一下隊即可享用,當成簡易的掏寶之旅午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代代木公園的市集大很多,另外還有開闢一大區的二手衣,所以認真的逛起來大概得耗上一整天。二月時觀摩東京馬拉松,順道去了代代木公園的大江戶古董市,時間有限之下,只能初略逛上一個多小時,那天的攤販普遍定價比較高,但經過幾次的周旋,偶爾也會獲得不錯的價格,不過,若是想要找舊鐵牌系列,這兩邊逛下來還是有樂町的大江戶古董市略勝一籌。

-

青山的Weekly Antique Market和這兩個蚤市的類型完全不同,或許是區域的關係,氣氛很嬉皮,商品也普遍年輕,出沒的人大多很有型,也有許多本來就是2nd hand goods的店家進駐,中間穿插著一些時髦的餐車販售異國食物。

要到青山Weekly Antique Market會先經過一個農夫市集(Farmer's Market),這個市集有來自日本各地包裝精美的農場品,漂亮的蔬菜讓人看了都好想直接咬一口。

所謂的Weekly,顧名思義他每週都會舉辦,但只有星期六這一天。它雖然不在印象中的青山路線上,但不妨多走段路去拜訪一下,感受蚤市的生命力。

-

念舊啊。
有時候有點討厭自己那麼念舊,無所適從的鑽進深深的時光泫流。
但如果是蚤市的念舊情懷,能夠延續老物的生命投入新時代的因子,我想 我是喜歡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