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二三事



「 關於東京 」

不能說自己有多麼在行,但是說到東京,免不了想要多聊點什麼。
已經好久的時間,每年都要拜訪東京幾次,不論是結伴同行,或是獨自旅行,這個地方總是給予不同的感受。東京摯友們大聲的說著「お帰り」,讓東京之於台南,成為了第三個家。
以東京作為出發點,再往外延伸到有點偏遠(甚至是非常偏遠)的小鎮,尋找在東京之外,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已經成了必然的功課。


「 之ㄧ 」

我最喜歡冬天的東京,嚴格來說,我喜歡冬天的任何地方,因為冬天的孩子總是不滿足於夏天的輕薄,每到秋天的時候,就等不及在身上加上不同的層次。

有一年冬天,和安哥一起在東京旅行,遇到了幾十年來少有的大雪,我站在民宿外面抽菸,噢對了~ 我最喜歡在下雪的時候抽菸,冷空氣和菸霧的交流,再搭配熱咖啡,大概就是人們口中的perfect match了。那時候的我一心只想拍照,帶著相機在民宿外幾條街道徘徊,將雪中過客一一收入快門中,銀白色的東京,無意中填滿了內心的某一塊缺口。


「 之二 」

這麼頻繁的旅行東京,在去年底的時候,我才第一次真正踏上森ビル (TOKYO CITY VIEW) 遠眺東京都。

在高空中與熟悉的城市再相遇,內心的熟悉感與不熟悉感互相拉扯著,映入視野中的遼闊,彷彿東京的靈魂在身邊看著我的渺小。瞬間與地面區隔開的高樓連空氣感覺都不一樣,當然風也很大。(笑)

那天,薄霧罩著城市的四周,在朦朧之下,齊肩的小樓與摩天大樓都以迷人的方式若隱若現的迎向即將以不同姿態閃耀的 東京的夜。


「 之三 」

從城市到城市的旅行,許多人覺得其實沒有那麼有趣,但有時候,只是走在某一條巷道,也可能回憶起一個畫面,那是某種潛在的自然反應,就像谷中讓我想起了小學時步行回家的路,晨跑的時候,似乎也被小時候的空氣包圍著。

東京之大,還有許多想說,若是說東京還有什麼讓人牽掛著,除了摯友之外,那當然就是拉麵了。(噢~ 還有最近迷上的跳蚤市場)

說到這,好像該出發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