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那一個輕快的雨天,聽說是那一陣子最好的天氣。


循著草綠色的光往前走,一步一步的,白色布鞋踩過一小窪積水,濺在牛仔褲的摺縫裡,我抬起頭,一架飛機往東邊的方向飛去。

我總是想起妳,有好幾個妳,紅色、綠色、藍色、金色,各自代表了不同年代不同靈魂的妳。

公園裡,看似那麼遙遠的、深不可測、像煙霧一樣的盡頭,有著我們散步的痕跡。妳總是說:「快下雨了,我們回去吧。」

接著妳便不搭理我在後頭快步跟上。

每次妳這麼說,通常都沒有下雨;但我總是不拆穿妳,像個小跟班靜靜的尾隨在後,只有白色布鞋伴著輕輕的腳步聲。我那時候還繫著馬尾。


我們很久沒有一起散步了,我知道以後也不會。


因為那四個妳,

正在不同年代,用著不同靈魂,在魔術般絢麗的花園裡奔跑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