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in another world.

12月2日中午12:02分,爸爸的來電驚醒了還在睡夢中的我。
自從阿宙住院以來,每次爸爸打電話來我都會先深吸一口氣,做好心理準備再接起電話。但回家看過阿宙之後,放心了許多,心裡也有點鬆懈下來。

「阿宙早上走了。」接起電話爸爸第一句說。
揉揉眼睛,我頓時無法說話。想起來那天在病房錄下的竟是阿宙最後的身影,還在我手機裡頭沒有備份。









那天,我一走進病房,阿宙馬上就喊我的名字,拉著我的手,嘟噥地說她要回家。醫院裡的看護也說,阿宙實在是太有活力,她跟她大戰兩天了還是輸給她。我們聽了笑一笑,說著阿宙是最有精力的人瑞,在家的時候也閒不下來,一定要東走西走,幫這家收衣服,去那家話家常。

我心中的阿宙是一位女強人,她不識字,但她教會我的比老師還多。她沒有學過美容,但她一百歲的時候還是老神在在的幫鄰居陳婆婆挽面。她很重視門面,不論幾歲,她總是希望在重要場合穿著她認為體面的衣服和梳著整齊的頭髮。她不喜歡麻煩別人,儘管她是長輩,但她從未因為這點佔他人便宜。她這一生過得很清淡,不論是吃或是心念,但她的精神比任何人都富足。

她是最酷最酷最酷的阿宙了。



接電話的那一瞬間,除了不爭氣的眼淚,我心裡冒出了許多許多畫面,還有阿宙開朗的笑容。今年九月才過103歲生日的她,或許已經放下了心願,悄悄的飛上天堂和已經分別多年的牽手相聚。

我是真心這麼想的。所以我們都不能再哭了。



For her:




She's thunderstorms
Lying on her front
Up against the wall
She's thunderstorms
In an unusual place
When you're feeling far away
She does what the night does to the day


I LOVE YOU my great grandma, may you Rest In Peace. :)

Comments

我看完真的也哭了 在這關總是過不去 也想起爺爺
阿宙在天上一定也很酷!
RIP for her :)
Jersey Yen said…
Dear Yu,
Sorry現在才回妳的留言。
是啊,阿宙還是會很酷的在天堂做她喜歡的事,沒事也會找妳爺爺串門子。我們一定要更開心地過每一天,他們也會笑容滿面的。
Hugs xx (p.s. 我們很久沒hang out了齁!)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