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tory - Great Grandma


















家。

近期回家了一趟,為了阿宙的壹佰零叁歲大壽。
一邊聽左鄰右舍嚼耳根子一邊點燃三位數的蠟燭。那103年的人生掺雜著多少的悲歡喜樂,用我看不見的速度和來不及參與的年代做為劃分。
阿宙不大聊陳年往事,或許是因為我也從沒提問過。
幾個朋友問我,為什麼用「宙」而不選擇用其它字眼表示。解答是:這個字對我而言,遠遠超越字本身的含意,而涵蓋了一段超乎想像的人生,以及那用歲月累積起來德高望重的身份。






















我的阿宙很健康,現在還是自己煮飯、洗衫;每天下午推著大伙兒送她的步行輔助車,到奶奶或海婆婆家閒話家常。
有時候託付媽媽幫忙買菜,還是執意要付錢;甚至在下雨天會搶著幫二婆收衣服;從來沒有因為距離的遠近而不認得我。

(I have to say, my great grandma rocks. **)


有些故事只有主角才能真正懂得,就像阿宙的故事。或許某些人生片段模糊了,但曾經體驗過的時刻和投入的情感,已經和自身密不可分。



就像淵西如我。 (笑)




阿宙的15分鐘 (15 minutes of fame)。
















Comments

阿宙是不是天天都很快樂啊?一定是吧!

她真的rocks!
Kelvin said…
阿宙真的好厲害!還能自己煮飯
祝她身體永遠健康!
Jersey Yen said…
@ Humble Land Gardener
是阿! 阿宙每天都好開心,沒什麼好煩惱的! :)

@ iamwen
謝謝! 阿宙一定會的~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