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visitors in Phuoc Son


有時候,旅行不知不覺地成為日常中意外的選擇。

年初時已經確定的東歐之旅,讓心早早就繫在三月份的布拉格。
日子還是沒頭沒腦的過,但又多煩多躁的活。某一個寒流來襲的午后,意外敲定二月底去越南的工作行程,讓那個多事之月,又增添了另一份忙碌的工活。

對於越南這個之前完全不在行程內的地方,感到相當程度的外行。外行的是,連幣值都無法搞清楚,還有食物及文化。但畢竟不是旅遊行程,心裡面只想著接下來要打的這場硬仗。

這的確是場硬仗;卻得到了一生中可能無法再次體悟的經驗。







為了便利,和體恤已經揹負我的駝背多年的肩膀,出發前向菊二借了台隨身小相機。心中殷切的盼望,除了拍攝之餘,它能夠為我帶回些工作之外的回憶。

第一天,在計畫區內下榻的旅館中,發現了許多從玻璃窗外側身而來的訪客,非常直接的躺臥在床上,以溫和的方式嘲笑著我們必須工作而無法欣賞它們精彩的演出。短暫的交鋒,我也無法為自己多辯解什麼,匆匆地拿起相機,「喀嚓」、「喀嚓」,瞥了床上有欠禮儀的訪客一眼,快速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這是我對這些越南小影的第一印象。精準的說,它們是府桑小影。那個我暫時還找不到完美形容詞來描述它的越南廣西省府桑市。






















接下來幾天,我們沒有機會再遇到其它的小影朋友。清晨五六點,小影還爬不到床頭,我們就梳洗完畢,半開著眼,準備一天的工作項目。


感謝那六天中,從不缺席的好天氣和曬紅曬痛的皮膚,更感謝那些遇到的美麗人們和他們無私的分享。我所帶回來的,不只是完成任務的輕鬆心情,而是在一個快速、繁雜的流動城市難以得到的平靜。

謝謝你們。



--------------------------------------//

Photos by Contax T3, @ Be Chau Giang Hotel, Phuoc Son

Comments

阿葉 said…
居家網路工作 增加收入 只要您會上網 每日在家工作2~4小時 不影響正職工作,多增加一份額外收入 點我免費試用http://wahez.weebly.com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