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fan





通常十二月是讓我最嚮往的一個月份。正式進入冬天、生日、更多生日、聖誕節、一年的尾巴。想要做的事通通都集中在一個月份,然後埋頭苦幹的計畫。

非常令人傾心的,完全迷倒我的十二月。


二零一一年的十二月有些不一樣,從阿宙的離開開始秩序反向。以上的事件被推翻了,並且在毫無預警的狀態下,竟然帶來狀似不和諧的平靜。很意外地,我比前28年更享受這個奇特的十二月,和它帶給我的和平。

於是,腦部清醒的運作,沒命似的。渴望犛清已經投入的成分,以及那些在青春裡逐漸消逝的理所當然。








認真地說,青春與歲月從不曾為人生負什麼責任,但人生為青春和歲月擔了好大的包袱。「不再青春」扼殺了許多人生,儘管用盡力氣吶喊,它從未起一絲憐憫之心。
總括地說,因為習慣成為青春的一份子,而無法適應邁入不再青春的郊區村落。

我正好處於兩者間的尷尬,但還不到心煩的時刻。



也許,

這個十二月已經帶來答案。



So, yesterday, today & probably tomorrow. We'll be fine as usual.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