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 there, see here





[Summer 2008 / Taipei / Nikon FM2 / Nikkor 50mm f1.4]




有一年夏天 少雨
路上的風景乾乾扁扁
我揹著相機 沿著舊村那條鋪滿水溝蓋的小巷 邊走邊拭汗
水溝蓋密集的程度 容納下我的每一個箭步
像小時候和鄰居玩跳房子一樣 一格一格 筆直的向前

村莊裡有一間老式髮廊
大白天門口的霓虹燈還是積極轉動著
強烈的陽光蓋住了它不停閃爍的 藍色白色紅色相間的線條
儘管無法用肉眼辨別它的亮度


記得小時候 為了能夠去福利社多買一罐飲料
在髮廊門口和幾位老婆婆
頂著大熱天 坐在老闆娘擺設好的桌椅
用一個奇怪柱狀的鐵條 將他們發給我的鈕釦一個一個鑲上去
每鑲十個才掙的了一塊錢
我偷懶的一天只鑲一百個鈕釦 因為十塊錢已經能夠滿足我的貪心






[Summer 2008 / Taipei / Nikon FM2 / Nikkor 85mm f1.4]




夏天的雨 總是特別動人
少有稀稀落落的細雨
午后的雷陣雨打在陽台的曬衣架上
粗獷地表演著帶有強烈情感的二重奏

和往常一樣
我站在日夜顛倒的落地窗前
看著半圓形混合式貼有白色磁磚的陽台
夾雜著雨水和日積月累的塵垢 將縫隙卡死
深褐色的地板 每踩一步 就發出輕微的聲響

那個夏天很頑固
偏執的激進的 像每天不經允許就從窗簾的纖維透進房裡的陽光一樣






// the past tense.

Comments

K i m i said…
hi:)
無意間瀏覽到你的blog
很喜歡你拍的照片

你聽的音樂有些我也有再聽
滿開心的

想請問一下,旁邊的網路電台要怎麼使用??是可以直接在你的blog聽嗎??
Anonymous said…
完了完了!! 阿福開始想當年了...
煙捲不好聽啦,還是小捲好了(雖然已經很老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