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of the ordinary days
























1)

微涼又濕冷的天氣總是令人有點反常。


我翻箱倒櫃般的,將未更新以來,這兩三個月已經沖洗出來的照片大肆閱讀了一番。對於我的偷懶,沒有結論。
當然,為那些還躺在相館,從夏天就開始累積的膠捲有些心疼。不是因為那些被抓進觀景器裡的時刻,已經慢慢地被時間遺忘;而是,有更多在框架裡的風景逐漸失去了顏色。

沒有可以評論的藉口。



























2)

趁著秋高氣爽,景色還不至於太單調的時候,我拜訪了家鄉一趟。

家裡還是老樣子,很慶幸的,還是老樣子。儘管我已經記不起來離開時的樣子,但總是有一幅輕微模糊的圖片保留在腦海裡。

拉開門口的鋁門,抖落下的灰塵因為光線的切割,磨碎成鑽石粉末,以貴賓級的禮遇歡迎我回家。直接打在地板上的直線倒影,成為無彩色的紅地毯。

我匆匆地將行李搬上房間,悠閒地消磨一根菸的時光,然後靜靜地聽著窗外的聲音。有時候,因為平心靜氣,可以清楚的分辨聲音細節的不同。像是久未開合的紗窗,因為風吹進空隙而發出不大流利的碰撞聲;對面鄰居婆婆洗菜的水聲;因為大學宿舍座落在我們家後方,而經常聽見的機車發動聲。

新舊的交替和混合,替這個小小的村莊帶來不同的結果。


這或許已經超出我的既定印象。




























3)

在一個下過雨後的上班時間,天空還是像忘了打卡的員工一樣,緊張兮兮。

我用力地清掃窗內和窗外的落差,溫度、濕度、高度。總是很難擺平被擠到邊角裡的水漬,和散佈在四周的陳年灰塵。

這個城市和家鄉不一樣的是,晴天的時間不多,光線的方向不一樣,所以不會有貴賓級的禮遇。因此,必須找到與自己相仿而不排斥的模式,才能明確地接受它。如同路過的風景,沒有仔細地觀察,無法區分出這一秒和上一秒的變化。



下班時間又是傾盆大雨。





























// photos by my handy phonecam. (ttv)





Comments

耶 等到新照片和新文章了 :D
雖然是黑白的 但是好溫暖喔*****
Jersey Yen said…
yuyawen/

謝謝捧場阿!!
本來要放別的照片 但實在是太喜歡我們家黑白的感覺 所以還是決定先用在這一篇

我會盡量不那麼懶惰的 剛剛發現今年寫好少 要衝刺了! xx
Kelvin said…
吼喲!
終于更新了!
原來全部都是TTV耶
我最喜歡的是第二張照片
好喜歡你的文字呢
要多寫一點啦!~~~
老家那幾張看了讓人好想家。
大家都催你的部落格
對了 我收到你北京來的明信片了 謝謝******


:DDD

Popular Posts